第一句說.....請先自我介紹!!


新鮮人:………………


心理的OS:拜託...請簡短扼要好嗎,不用連你家有養小貓小狗都要介紹吧!!




第二句.....請大概介紹一下你對我們公司的印象,以及知道這間公司是做什麼的嗎!!


新鮮人:應該是...可能是......你們就是電子公司拉,是做電子材料的囉!!



心理的OS


你們可以再混一點,連我們公司作什麼都不知道,是來玩的嗎,浪費時間!!



第三句我會說.....請介紹一下你對這個職缺(工作)的認知(例如應徵生管”)!!


新鮮人: "生化與管理...."


心理的OS...都告訴你我們是電子公司了,還生化ㄟ...




第四句我會說.....請問你所學習的知識,可以為這工作增加多少效率或是多少益處!!


新鮮人: "我沒經驗ㄟ"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心理的OS拜託你才剛畢業,我也知道你沒經驗,我問的是你所學的書本知識,可以對工作有多少幫助啦!!)




第四句我會說.....請問對未來的職涯規劃有何看法!!


新鮮人: "我還不知道ㄟ"!!


心理的OS拜託,就是不知道才要你想想看ㄚ,幻想一下又不會被抓去關!!




第五句我會說.....請問的電腦能力如何!!


新鮮人: "都可以ㄟ


心理的OS都可以=不會,會一點,普通,還好,中上,不錯,很好,.....都可以的範圍很大ㄟ


心理的OS拜託....好歹也說說會什麼系統吧!!




第六句我會說.....請問可以接受輪班嗎!!


 新鮮人: 不行喔,我只能接受早班根中班....


心理的OSㄚ是怎樣,是沒看到簡介上寫著"需輪班嗎"




第七句我會說.....請問的可以接受加班嗎!!


新鮮人:會加很多班嗎,要加到幾點??


心理的OS這回答會不會太天真可愛了....


心理的OS我ㄚ知要加到幾點....我只知道我曾經做過36個小時的,只因為工作沒做完...所以不要問這個天真的問題!!




第八句我會說.....請問可以勞力的付出嗎!!


新鮮人:會很操嗎??


心理的OS....因為要搬貨




第九句我會說.....請問的可以接受派駐大陸嗎!!


新鮮人:.........


心理的OS不用ㄜ拉,我自己都不想去了...



 


其實在交談中,可以觀察對方的溝通能力與處事方法


要細細觀察喔!!


 


簡單的9個問題....


大部分的大專生都答的2266的!!


甚至連這間公司作什麼也不知道!!


還有父母幫忙送履歷的


(昏倒,如果連求職都無法自己來,我們公司是要依個無法獨立的大專生做什麼,當媽祖拜嗎??)


唉......


請新鮮人有準備再來面試....應該會比較好啦!!!!!


 


請尊重要面試的公司,不要連對方公司是做那一類型的產業都不知道....感覺一整個沒心拉!!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