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3天的假期,推了不少邀約(花博和同學會.....)


真的很對不起朋友和同學~~


本來想帶孩子在家好好溫習功課,


老公說他發現一條新路,


可以從武界通往奧萬大,


希望我們能一起去探險,還可以看櫻花


聽到櫻花, 我兩眼就發亮了 


馬上就答應了,


山櫻花都快凋謝了,


今年都還沒去拜訪它呢~


果然一到霧社, 沿路可看到白色的櫻花,


有如繁星點點, 美不勝收~






在通往奧萬大路可以看見左側的碧潭, 難得平靜的湖面,


應該只有這個季節才能綠的這麼美,


如果是雨季來臨,湖水的顏色會變濁, 而且參雜許多漂流木~ 


就沒辦法看到美景了~




開車經過奧萬大, 我們並沒有進去,


因為我一直期待萬大電廠的櫻花林~


多年前曾和一些朋友來萬大電廠裡賞櫻


一大片一大片樹林的櫻花~美到不行~


我們一群人在櫻花樹下泡茶聊天,


小朋友在草皮上玩,


到現在都還很難忘~


今天和老公也要來櫻花樹下漫步一下~



老公做事就是沒我仔細,


朋友隨便說說電廠現在開放了,


他就相信是如此,


結果......還是管制中, 不能進去~


我的櫻花.........



不能因為櫻花而壞了興致,


我們還是往前來到了曲冰遺址~


 



我問老公為什麼都沒看到古農具.......


老公說:這裡只是遺址,出土的古農具不能放這,


不然這麼珍貴的東西會被偷走~


也對啦~







這個山區的原住民幾乎是布農族


武界就是布農族的發源地~




在國小邊的聖誕紅~


這是楓樹的毬果~


我還是第一次看到~



是楓樹~


不清楚, 沒關係再放大, 仔細看葉子,


真的是楓樹~






沿路的原住民文物都讓我們驚喜連連~


這是什麼呢???呵呵呵~


應該像一隻烏龜吧~


路旁的石雕,


中間還刻有人像~



  原住民的梯田~


經過這個看起來驚悚的隧道, 就到武界了~




武界部落~(法治村)



 


武界橋旁的小吊橋,前方拉起封鎖線,


老公果然是隨性的人,


他告訴阿晨, 跨過去就好了,


我告訴阿晨,


既然會拉起封鎖線一定是曾經危險過,   


為什麼要冒著生命危險走吊橋呢???



 


這條溪就是濁水溪的上游,


這裡常有四輪傳動的休旅車來此試車,


也是去年四月枯水期和鋼琴老師ㄧ家人來溯溪的地方,


不過今年水位較漲, 已經不適合下去了~




來到了法治國小,


這裡停了不少車子,


我去詢問了一下,


這些車子都是昨晚在這紮營的人,


只要向訓導主任申請, 付1000元的清潔費, 就可以包場了~





參觀了幾所國小, 發現原住民國小都設有民族教育資源教室


裡面展示什麼東西呢???


大門深鎖,


我也不知道~















在武界路旁的一顆櫻花樹, 稀稀疏疏的~




呵呵~我還是把它照的很美吧~


早上就結束了這趟旅遊,


下午回程經過18度C老公要帶我到18度C吃冰


還有到草屯方愫馨買麻糬,


彌補沒看到櫻花林的遺憾~


待續~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