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離上次國小學校旅遊,


 


來鳳凰谷應該有很多很多年囉~


 


嘻嘻嘻....不能洩漏年齡~ 


 


對鳳凰谷鳥園真是一點印象沒有~


 


阿綾是標準的寵物迷ㄝ


 


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通通都很愛


 


養蠶寶寶時, 可以每天對著蠶寶寶說話,


 


誇讚蠶寶寶真得好可愛,


 


每次星期六補習完回程,


 


會要求爸爸帶她去寵物店和小狗一起玩~


 


和寵物店的哥哥姐姐比我還熟~


 


 她會記得家附近的流浪狗, 還會一一幫它們取名字,


 


也會關心最近沒看到來福 小黑 小黃 ........


 


不要以為喜歡寵物是受媽媽影響喔,


 


我討厭蠶寶寶蠕動的樣子,


 


看到小狗趴過來我會大叫,


 


尤其是我們家的PUMA(玄鳳鸚鵡),


 


養了一年半, 我都還沒讓它停留在我手上過~


 


真不知道她到底像誰阿???


 



這次去妖怪村, 小妮子知道我們要去南投,


 


就要求爸爸順道帶她去鳳凰谷,


 


連門票20元都查好了,


 


你說能不帶她去嗎???


 


 


鳳凰谷鳥園~


 



 


南方食火雞~


 


分部在新幾內亞北部~


有攻擊性, 所以指示牌上面會要求不要太靠近以免被啄傷~


 



 


鴯鶓~


原產於澳洲, 是鴕鳥的近親,  是世界上第二大鳥~


澳洲人也習慣利用鴯鶓油當作皮膚保養及家庭常備治 療蚊蟲咬傷的藥劑~


 




 


還看許多我們家PUMA的親戚~


我只知道我們家太陽鳥也稱玄鳳鸚鵡,


原來他的原名灰福面鸚鵡~





 


聚集在一起的灰福面鸚鵡~








噪犀鳥


分布於非洲東南部


因嘴部上方長而稍彎曲的盔狀構造 ,好像犀牛角一樣,因而得名~


育雛方式奇特,母鳥在鳥巢裡產下鳥蛋,


公鳥就把母鳥和 鳥蛋封死在巢內,只留一孔,


公鳥負責叼食餵養母鳥和雛鳥~





黑頸阿拉卡鴷~


南美大嘴鳥系列的一種


它是屬於高好動的鳥種, 需要較多的空間運動, 天性溫馴,


可以與其他體型相等的鳥種共同飼養~


可能是因為好動飛來飛去, 所以我根本無法好好的幫他照相~




花臉犀鳥~


產於非洲東部零星分布


藍紫僧帽鳥~


產於非洲中部~






布萊斯犀鳥~





大紅鶴~









紅金剛鸚鵡~





絨冠橿鳥~


















冠犀鳥~







紅牡丹鸚鵡~


圓圓的身體很可愛~





 


園區還規劃鳥禽展示場~


沿著參觀步道除了可以聽到蟲鳴鳥叫,


可以了解鳥的生活環境,


運氣好還可以和鳥類"不期而遇"~


 





充滿貴氣的藍冠鴿~



好像是灰林鴿, 太遠看的不是很清楚~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