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仁酥片~


 


合唱老師邀請阿晨班上同學去她們家作客,


 


班導希望可以自己帶個午茶小點心,


 


只好將自己好多年沒做的唯一絕活拿出來了~


 



 


材料~


 


蛋一顆、蛋白兩顆、奶油40克、低粉50克、砂糖35克、杏仁片200克~


 


原本糖都是加70克, 我直接砍半, 吃起來不膩口, 又更加分了~


 



 


做法~


1.奶油隔水加熱至融化


2.奶油+蛋+糖打勻


3.(2)加入過篩麵粉,打勻後加入杏仁片拌勻


4.烤盤需舖防沾紙, 用湯匙挖至烤盤用叉子鋪平, 越薄越好,


   這個步驟是最費時的,我通常都會很專注的慢慢舖,


  這個步驟是影響烤杏仁片整個均勻度, 成功與否就看這裡了~


5.烤箱設定130度, 烤50分鐘~


   我的時間和外面食譜差很多,


   我曾經看過70度烤25分鐘, 如果設定這個時間, 杏仁片還不到半熟呢~


   經驗是最準確的~


6.烤好了在烤盤上很迅速的用披薩切刀切成小長方形(我切約5x7cm)


 


        



 








 


好吃不甜膩的杏仁酥片完成了~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