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我們紮營的頂湖出發,


有一條陵線也可以到達大凍山的觀景平台


前面有1.2公里還不錯就是這樣的平坦好走的水泥路,


不過這座山應該是背光面,


所以一整路上都看不到一點陽光~  



 


從頂湖走到1.2公里處會有一個叉路,


接下來是往右上900公尺45分鐘,


 



 


這路段可是不好走的


踩著交錯的樹根,


一不小心就會落空,


阿晨還摔了兩次


 



 


兩旁的黃大杉是人工種植的


所以非常整齊的排列著~


 



 


石獅象


 



 



 


終於看到木棧階梯, 心想應該快到了~


 



 


後來發現是到休憩涼亭,


指標有問題~


 


 



 


在休憩涼亭的右前方有有一指標


從右上走到大凍山景觀亭1120公尺,


所以結論是900公尺的指標應該是休憩平台而已,


頂湖到第一叉路1250M,


第一叉路到休憩平台900M


休憩平台到大凍山觀景平台1120公尺總計單程3270M


 比我想像中遠多了~


天啊,指標太草率了, 要修正一下才不會誤導~


左邊是從國家步道主線接過來~


 



 


沿路的路況一直都不是很好, 樹根道, 枕木道, 階梯, 泥濘的路


我們家一位已經戰敗,


一直喊著爸爸背,


當然背了5分鐘,拔拔也受不了了~


 




 


路好遠, 感覺有點走不到底的感覺~


 



 


走到最後一個叉路是往樹石盟的叉路


這時往右5分鐘


呵...照相機都拿不穩了~


 



 


這段路是最後一段, 阿晨已經在上面幫我加油,


總覺得這小段路好遠,


難怪, 爸爸說


我是靠意志力在爬山, 不是靠體力


 



 


為什麼沒有我呢?因為我是攝影師


其實, 感冒的我非常的疲倦,


怕嚇到人, 所以不敢入鏡,


以下空白的照片請自行想像~











觀景台的視野非常好,


難怪這裡越來越熱門,


可以看到玉山主峰    南峰  北峰  鹿林山 祝山  等等


阿晨看到玉山主峰還很高興的說


拔拔你派一台直昇機, 直接送我到玉山,


呵呵我就可以不用爬那麼辛苦到達山頂


拔拔竟回答,


你的意見不錯,


我先下山賺錢, 等賺夠錢買直升機


我會上來接你過去玉山~


哈哈哈~我們聽了都大笑不已,


回程就這樣嘻嘻哈哈的聊天打屁


很快的走回到頂湖~


  


 



 



 






阿綾捉到一隻鍬形蟲, 阿綾非常喜歡小動物,


ㄧ路上還一直和它說話, 離開它前,


疲憊不堪的她還是想和它和合照ㄧ下~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