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麻丹山


海拔1305公尺,


位於台中縣和平鄉大甲溪南岸,


屬白姑大山系之支稜,


隔大甲溪與東卯山相對向,


為大甲溪和裡冷溪之間稜脈的第一座山頭,


裡冷部落 望去相當雄偉,


是中部中級山「谷關七雄」中的老么。



    唐麻丹山頂有岩石錯落,展望三面環視,


立有解說告示牌,遠近山巒盡入眼底。


東望八仙山、馬崙山,西望白毛山、阿冷山,


北望東卯山、屋我尾山,


高度雖是谷關七雄的最低峰,但展望卻不落群峰之後。



    唐麻丹山登山口有二,一在台八線29公里處的松鶴部落,


一在26公里處的裡冷部落 ,


林務局更築起一條連接到「蝴蝶谷瀑布」的路徑,


造福了喜愛登山與遊山玩水的遊客。


唐麻丹山由裡冷部落 起登,


屬於較為大眾化傳統路線,


從傳統登山口到山頂約2.3公里,


為谷關七雄中,較為輕鬆登頂的路線。





聽老公朋友介紹,


谷關的唐麻丹步道, 風景不錯, 也蠻好走的~


我上網查了一下, 雖然許多登山客都喜歡來這裡,


不過走起來仍然很辛苦,


上次已經堅持不走捎來步道,


這次實在逃不過, 只好硬著頭皮走啦~


老公真的很貼心, 上次包了餐廳,


這次竟包了整座山,


不管是要用跳的 爬的 滾的都可以~


 



起點有指示牌,


不過依導覽圖看來,


應該從松鶴部落進去, 會比較好走,有點後悔沒查清楚~ 




 一開始一小段的石階,


還算好走~



過了石階之後, 幾乎是踩著樹根"陡上"~




還是陡上~





唐麻丹山很多路段都要借助繩索, 才不會踩空~




走了快半個多小時,終於到0.5k ~


看到遙不可及的山頂(2.3k), (我們已經放棄到蝴蝶谷了)


這時候我的意志力都消失殆盡~


突然想到最近看電視,常有的公式


女主角在山上迷路, 而且腳一定要扭傷


男主角會很貼心的背著女主角下山~


哈哈哈~


現在知道這是不可能的~




沿路都可以聽到大甲溪潺潺的水聲~


還有頻率和我不太合的蟬叫聲~



又走一小段,


我覺得我的體力攻頂一定有問題,


老公就說那往回走吧~


聽到"回頭"這兩個字。


突然有一力量, 在體內竄出,


這時我發現我應該有跑馬拉松的體力了~






 


回程還是一樣不好走,


更需要借助繩索, 不然沒有支撐的點,


很容易滑倒, 要更小心~


不過不需要像上坡耗這麼多體力~,


老公還稱讚我健步如飛~










 



 







哇~終於看到我們家"小洛克"了~


好孤單的停在山下,


再等等~


我們很快來接你了~






這座山其實是谷關七雄中最好走的山~


但是我竟然攻頂失敗.......


我想我應該再多訓練訓練才能征服他~



回程經過白冷的大甲溪發電廠,


這時已經一點半了, 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叫,


我們先買了冰棒消暑也墊一下肚子,


等一下要補一下剛剛消耗的卡路里~






好吃的芋頭冰啊~


我要吃你囉~


 



 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